兔小貝成語故事

兔小貝成語故事

  • 中文名稱:
    兔小貝成語故事
  • 長  度:
    279 分鐘
  • 數  量:
    6片
  • 發  音:
    國語
  • 字  幕:
    中文
  • 獲獎紀錄:
    ★精彩動畫,啟蒙智慧,通曉情理。
  • 影片主題:

影片介紹

兔小貝成語故事中精美的動畫場景,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能激發小朋友們的學習興趣,讓小朋友們對中華成語故事的內涵有更直觀深入的理解,在看動畫的過程中就能學習成語,學習文字語言不再枯燥,感受快樂的學習時光。

每個成語故事都是短小精彩、深刻雋永,在故事的背後,都有一段極富趣味、寓意深遠的歷史典故,經過長時間的驗證與淬鍊,是我們中華上下五千年歷史裡沉澱下來的文明瑰寶,述說著關於人生中的各種道理。

專輯裡精選了眾多膾炙人口,在日常生活中會大量使用到的成語,透過可愛活潑又充滿個性色彩的動畫形象,把一個個耳熟能詳的成語故事以生動有趣、簡單易懂、圖文並茂的動畫方式展現給小朋友,提高小朋友們對成語的理解與運用的能力,累積優美的語言詞彙;幫助他們瞭解歷史、開闊視野;學習知識、啟蒙智慧;通曉情理、明白人生哲理,感受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領導篇
羽毛未豐、臥薪嘗膽、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匹夫之勇、勢如破竹、論功行賞、自知之明、孺子可教、多多益善、三顧茅廬、小心翼翼、以身試法、出爾反爾、兩敗俱傷、分崩離析。

★機智篇

草船借箭、望梅止渴、口若懸河、下筆成章、入木三分、膾炙人口、一鳴驚人、偃旗息鼓、毛遂自薦、千鈞一髮、紙上談兵、東山再起、不自量力、後來居上、百發百中。

★態度篇

循序漸進、日積月累、溫故知新、勤能補拙、水滴石穿、半途而廢、邯鄲學步、聞雞起舞、鐵杵磨針、專心致志、鑿壁偷光、腳踏實地、囫圇吞棗、有志者事竟成、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

★處事篇

膠漆相投、分道揚鑣、管鮑之交、感恩圖報、水中撈月、南轅北轍、安然無恙、不遺餘力、弄巧成拙、勞而無功、見獵心喜、一飯千金、割席分坐、一日千里、一諾千金。

★寓言篇

自相矛盾、刻舟求劍、同甘共苦、掩耳盜鈴、買櫝還珠、夸父逐日、愚公移山、天衣無縫、太公釣魚、無價之寶、畫餅充饑、合浦珠還、妄自尊大、水落石出、老生常談。

★動物篇

葉公好龍、畫蛇添足、杯弓蛇影、畫龍點睛、老馬識途、三人成虎、馬首是瞻、黔驢技窮、盲人摸象、曹沖稱象、狐假虎威、九牛一毛、鳥盡弓藏、千里送鵝毛、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