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探索 Cosmos:A Spacetime Odyssey

宇宙大探索 Cosmos:A Spacetime Odyssey

  • 中文名稱:
    宇宙大探索
  • 英文名稱:
    Cosmos:A Spacetime Odyssey
  • 導  演:
    國家地理頻道
  • 長  度:
    550 分鐘
  • 數  量:
    13片
  • 發  音:
    國語、英語
  • 字  幕:
    中文、英文
  • 影片主題:

影片介紹

★經典科學紀錄片《宇宙:個人遊記》原班人馬,傾力打造續集《宇宙大探索》,由天文物理學家奈爾德葛拉斯泰森主持,製片群陣容堅強包括安德魯彥、塞斯麥克法蘭、米歇爾凱諾、布蘭儂布拉加和傑森克拉克,鬼斧神工的攝影技術則出自比爾蒲柏之手。
★本節目繼續探索宇宙及地球的神奇奧祕,13段動人的冒險旅程將帶領觀眾穿越宇宙的不同時空,重現不為人知的偉大知識探險和深入自然剖析,透過令人驚嘆的電腦特效,邀請觀眾搭乘不可思議的想像號,展開一段難以忘懷的旅程,同時從宏觀和微觀的角度認識宇宙

[Disc 1]佇立銀河 (Standing Up in the Milky Way)
不受速度和體積限制的想像號太空船可以帶我們抵達任何時空,閒置超過30個年頭的想像號,在全球造成的餘韻延續至今,現在又是啟程的時候了!

[Disc 2]分子的作用 (Some of the Things that Molecules Do)
生命就是不停的轉化。人工選擇將狼變成了牧羊犬和今日我們所愛的小狗;大自然的天擇則歷經數億年的時間將一小塊色素點雕塑成精密、複雜的人眼。

[Disc 3]識者無懼 (When Knowledge Conquered Fear)
過去,自然現象被解讀成天神發怒了,我們將見證改變的那一刻,進入有一兆顆彗星蓄勢待發的奧爾特雲內,鎖定單一彗星,追隨它衝向太陽的百萬年旅程。

[Disc 4]光線之謎 (Hiding in the Light)
通往宇宙的鑰匙一直都在我們的周遭,光線本身就蘊藏了許多,只是過去我們從沒發現,直到我們對於科學有了基本的認識。

[Disc 5]天空幻影 (A Sky Full of Ghosts)
偷聽1809年在海邊散步的父子,發現望遠鏡就是時光機的威廉赫雪爾說故事給他的小兒子約翰聽;探索光、時間和重力如何結合並扭曲我們對於宇宙的認知。

[Disc 6]生命深處 (Deeper,Deeper,Deeper Still)
科學掀開萬物的隱形斗篷,包括由原子組成的人類-主持人奈爾。我們將探索存在於露珠底部的奇特生命,並了解生命將遠古信息傳送至未來的巧妙策略。

[Disc 7]無塵空間 (The Clean Room)
鮮為人知的英雄故事-來自愛荷華的男子帶我們回到地球誕生以前的過去;地球騷動的年少時期將地球起源的線索破壞殆盡,我們該如何計算地球的真實年齡?

[Disc 8]太陽姊妹 (Sisters of the Sun)
20世紀初,由兩位哈佛的失聰女子所領導的女性天文學團隊,將恆星分門別類;後來加入的年輕英國女子,挑戰全球頂尖的專家,發現恆星真正的組成。

[Disc 9]電學大師 (The Electric Boy)
我們的高科技、即時通訊世界,有賴19世紀出身貧寒、馬達和發電機的發明者-麥可法拉第,他是我們今日智慧型手機、平板世界的橋樑。

[Disc 10]地球失落的世界 (The Lost Worlds of Planet Earth)
我們將乘著想像號,探索地球過往的樣貌和未來2.5億年後的景緻;那些寫在地球原子、海洋、大陸和生物裡的自傳。

[Disc 11]不朽生命 (The Immortals)
生命將信息寫在DNA裡,傳至數億年後,但在全球性的摧殘之下,我們還得以倖存嗎?奈爾認為只要我們願意善用科學知識,未來是充滿希望的。

[Disc 12]未來願景 (The World Set Free)
金星起初也是風和日麗的,在溫室效應尚未失控以前。原來溫室效應和替代能源等觀念已經存在好久,未來的一切其實就掌握在我們手中。

[Disc 13]無懼黑暗 (Unafraid of the Dark)
我們所知道的上億個星系、恆星、行星和衛星,全部加起來也只不過是實際數量的4%而已,這使得人類謙遜,這也是科學和其它人類活動的歧異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