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人體網絡 The Body

神秘的人體網絡 The Body

  • 中文名稱:
    神秘的人體網絡
  • 英文名稱:
    The Body
  • 導  演:
    NHK
  • 長  度:
    400 分鐘
  • 數  量:
    8片
  • 發  音:
    國語、英語
  • 字  幕:
    中文、英文
  • 影片主題:

影片介紹

[Disc 1]非凡的人體內部網絡 (OUR REMARKABLE INNER NETWORK)
我們人體內有一個龐大的網路,裡面各個器官彼此交換訊息來維持我們強壯和健康。但當這些溝通出現故障會發生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利用最新的技術尋找線索。

[Disc 2]腎臟:決定壽命與健康的關鍵 (KIDNEYS:KEYS TO HEALTH AND LONGEVITY)
腎臟是微小而且容易被忽視的器官,但它卻向身體其他部位傳遞著強大的訊息。我們將利用尖端技術,研究它在我們的壽命和健康方面上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Disc 3]脂肪與肌肉:人體的防衛盟軍 (FAT AND MUSCLE:POWERFUL ALLIES FOR HEALTH)
很多人認為脂肪的作用只是儲存能量,而肌肉也只是用作移動身體。但它們卻也在傳遞著重要的訊息,透過最新的研究,我們可以瞭解脂肪與肌肉的神奇力量。

[Disc 4]骨頭:青春與力量的泉源 (BONES:FOUNTAIN OF YOUTH AND POWER)
我們的骨骼支撐著我們人體的基本結構,不少人視骨骼為理所當然。但是科學家們正在瞭解他們驚人的能力,骨骼除了能夠控制疾病,還決定了我們衰老的速度有多快。

[Disc 5]腸臟:免疫系統的增強要訣 (GUT:KEY TO A HEALTHY IMMUNE SYSTEM)
我們的腸道裡有數之不盡的細菌,這些細菌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保持我們的免疫系統健康和強壯。腸道被我們稱作為「第二大腦」,讓我們一起來了解腸道了不起的功效吧。

[Disc 6]大腦:創造與記憶的獨門機制 (BRAIN:MECHANISMS OF INSPIRATION AND MEMORY)
人體大腦是由大約1000億個神經元組成的複雜網路。在這一集裡面,我們會探索大腦複雜的電路系統,並發現創造力和記憶力背後的神秘機制。

[Disc 7]生命的誕生:母子的產前對話 (THE BEGINNINGS OF LIFE:PRENATAL CHATS BETWEEN MOTHER AND BABY)
人類如何從微小的受精卵演化成精密、複雜的生物體?最新的成像技術將帶您解開我們出生前發生的重要對話。

[Disc 8]壽命:長壽的究極秘訣 (LONGEVITY:SECRETS OF AGING WELL)
自從人類誕生以來,我們一直夢想著更長壽、更健康的生活。現在,我們體內訊息分子的力量可能將會對人體壽命造成顯著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