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地球 One Strange Rock

超凡地球 One Strange Rock

  • 中文名稱:
    超凡地球
  • 英文名稱:
    One Strange Rock
  • 導  演:
    戴倫艾洛諾夫斯基、珍妮魯特
  • 演  員:
    (配音)威爾史密斯
  • 長  度:
    500 分鐘
  • 數  量:
    10片
  • 發  音:
    國語、英語
  • 字  幕:
    中文、英文
  • 影片主題:

影片介紹

好萊塢影星威爾史密斯所主持的超凡地球,是由知名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和金獎製作人珍妮魯特攜手呈現出一套深具電影效果的專題系列影集。每一集由八位太空人分享他們長期離開地球,在外太空所做的觀察與見解。

本系列以史詩鉅片的規格打造,帶領著觀眾縱觀全球並深入宇宙,揭露各種神奇的力量,促使我們居住的行星得以順利運轉,並造就了《超凡地球》上生生不息的萬物。

[Disc 1]氣息 (Gasp)
太空人擁有特權,只有他們能夠俯瞰整個地球。由大氣層所組成的一條藍色細線,使地球有別於人類已知的其它星球,它供養著生命。地球如何創造和調節大氣呢?那可是一則讓人膽戰心驚的故事,所需的材料包括一條在空中飛翔的河流、一個貫穿各地的沙塵暴、一座崩塌的冰川和一種聞所未聞的奇珍生物。世界萬物彼此互相關聯,只為了讓地球呼吸。

[Disc 2]風暴 (Storm)
人類可曾想像過這顆藍色行星是怎麼形成的?地球誕生於宇宙風暴之中,是一顆用暴力拳打腳踢而成的星球。人類得以生存在這危險的宇宙中,是因為一連串隨機的撞擊與混沌。這些衝突﹑爆炸本足以摧毀萬物,但在遠古的太陽系裡,一顆獨一無二的行星卻從廢墟中存活下來。宇宙的轟炸給了我們神秘的海洋;兩顆行星的猛烈碰撞給了我們生活的節奏。我們是風暴下所誕生的產物。

[Disc 3]屏障 (Shield)
地球與太陽的關係就像聖經中的大衛和歌利亞,看似仁慈﹑親切的太陽用盡各種手段壓制著我們,成了地球最大的敵人;但小兵也能立大功,為了保護自己免受太陽的毒害,地球使出了渾身解數,從厄運中逃脫。太陽是太陽系中巨大且暴力的終極殺手,散發出深具毀滅性的粒子和使人致命的輻射。如果沒有幾樣生存法寶,我們無法在太陽系中有立足之地,其中一個防護罩來自地球的核心;另一個出自大氣層;最後一個則是由互相聯結的天氣系統所產生,因為有這三張王牌,地球生命才得以長存。

[Disc 4]萬物 (Genesis)
地球之所以如此獨特,在於它是一顆活著的行星。雖然在整個宇宙中,組成生命的基本元素隨處可見,但在其它地方卻難以找到生命。那麼,是什麼讓地球如此的與眾不同呢?這個故事結合了動態的力量和瘋狂的機遇,就像魔法般把死寂變成了生命這般既奇妙又複雜的東西。如果這種事情能發生在地球上,在其它星球會找到生命嗎?

[Disc 5]生存 (Survival)
地球不是一個宜居的地方,再繁榮的生命最終都有它毀滅的一刻。從人體細胞到地球,死亡總是伴隨著每一個生命,在一次的地球大滅絕更創造了機會,讓生命得以繁榮發展。本集節目圍繞著生物擁有的超級力量"性"。生與死互相權衡,使得生命能在動盪不安的地球留有立足之地。

[Disc 6]逃離 (Escape)
太空人克里斯哈德菲爾德已經離開地球三次了,現在他想做的可不僅只於此。小行星掉落在地球上並留下了千瘡百孔,他相信人類唯一的生存機會就是逃離地球,在地球以外的地區建立一個殖民地。但這將是人類有史以來最艱難的旅程︰太空輻射、微重力和人體內的細菌將阻止人類離開地球。地球人能不能離開原生地,展開新的里程碑呢?

[Disc 7]巨變 (Terraform)
從地球出現生命以來,微生物、植物和動物都以各種方式雕塑著地球和大氣層︰魚的排泄物創造了島嶼;動物的屍體形成了山谷;植物促使七大洲出現。從岩石到山河,生命精心塑造了萬物,讓地球成為獨一無二的星球。但這種巨變的力量卻也伴隨著更具毀滅性的危機。生命不只是創造,它也可以摧毀。

[Disc 8]外星生命 (Alien)
在別的星球能找到像人類一樣的生命嗎?地球所有的生命都是從單細胞生物開始,生物在地球長達二十億年之久。那麼,簡單的細菌是如何成為複雜、豐富、多彩的生命並佈滿我們周遭呢?宇宙的深處是否也會有其他生命存在呢?

[Disc 9]覺醒 (Awakening)
地球的所有生命中,為什麼人類能成為萬物之靈且擁有高等智慧?生物有長達三十億年的時間連大腦都沒有,即使在今天,也還有超過九成的生命不需要大腦就能生存。地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地球做了什麼事讓大腦能進化並達成一段又一段不可能的任務? 最終使人類比其他任何生物都聰明得多?

[Disc 10]家園 (Home)
佩吉惠特森是NASA經驗最豐富的太空人,總共執行了三次太空任務,經歷了665天的失重生活,最後一次任務同樣成功地衝破大氣層並安全回家。隨著她返回地球的第一步,重逢了久違的新鮮空氣、藍天、溫暖太陽,還有重力。沒有地方比得上地球嗎?這顆超凡地球到底有多特別,它在宇宙中真的是獨一無二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