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環境保衛戰 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 Season 2

巨星環境保衛戰 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 Season 2

  • 中文名稱:
    巨星環境保衛戰
  • 英文名稱:
    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 Season 2
  • 導  演:
    國家地理頻道
  • 長  度:
    400 分鐘
  • 數  量:
    8片
  • 發  音:
    國語、英語
  • 字  幕:
    中文、英文
  • 影片主題:

影片介紹

★在這個開創性的系列專題裡,名人特派記者向觀眾介紹受氣候變遷影響的人類,尋求解決方案的經歷。
★本系列探討的議題包括嚴重的颶風、乾旱以及野生動物的加速滅絕,這不僅勇敢地正視人類對地球所造成的影響,更探究我們如何為下一代拯救地球。

[Disc 1]刻不容緩 (A Race Against Time)
本節目一開始,大衛賴特曼前往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度,探究印度政府致力於地球上最有雄心的可再生能源計劃。 而在美國的塞西莉斯特朗則是前往佛羅里達州和內華達州,她來到這兩個陽光充足的地方,發現太陽能的未來竟由不透明的公用事業委員會所操控。

[Disc 2]風暴誕生 (Gathering Storm)
如果無法抑制碳排放量,邁阿密極可能在本世紀末被海水淹沒,傑克布萊克去調查邁阿密是否能熬得過海平面上升的危機。同時伊恩桑莫哈德在海上航行,從歷史的線索尋找颶風未來的動向,他潛到海中的藍洞,指出人類如何造成海洋溫度不斷升高,而這可能在邁阿密等地區引起巨大風暴。

[Disc 3]火上加油 (Fueling the Fire)
阿諾史瓦辛格著手勘查美軍與氣候變遷的關聯性;超級名模暨社運人士吉賽兒邦臣前往祖國巴西,探究亞馬遜森林大量減少的主因,居然是由畜牧農場引起的。

[Disc 4]遠走他鄉 (The Uprooted)
《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湯馬斯佛里曼展開調查與日俱增的氣候難民人口;演員唐奇鐸敘述加州1,20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造成的破壞性影響。

[Disc 5]安全出路 (Safe Passage) 
演員泰布瑞爾出發體會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掀起的環保革命。布萊德利惠特福前往國會山莊探索一項擴大中的草根運動,希望說服不情願的政客承認氣候變遷的真切性,並承諾會採取行動。

[Disc 6]海洋危機 (Collapse of the Oceans)
約書亞傑克森遠赴菲律賓以及澳洲的大堡礁,調查氣候變遷如何影響全球的海洋,以及數百萬仰賴海洋生態系統為生的人口。

[Disc 7]破壞的代價 (Priceless)
演員暨社運人士妮琪瑞德研究一項解決方案,部分人士認為是改善氣候變遷最終的方法:碳定價;前《每日秀》新聞的特派記者阿西夫曼迪維著手了解氣候變遷對瀕危物種造成的威脅,他前往肯亞的野生動物保護區會晤最前線的保育人員。

[Disc 8]減碳大挑戰 (Uprising)
艾美莉卡弗瑞娜前往伊利諾州,了解美國過度依賴的燃煤電廠所引起的爭議,因為燃煤電廠會排放造成氣候變遷的二氧化碳,卻仍是主要的供電來源。雪歌妮薇佛探索中國爆發性的經濟成長,以及該成長對當地甚至對全球環境所造成的影響。